紫寒鸦

寂。

【妖狐中心】故城秋

  食用提示:这只妖狐不是游戏剧情里的妖狐,是 同一种族的另一只妖怪(虽然都是变态)。

  本文为《我可以摸摸你的翅膀吗》的妖狐中心番外,bg倾向有,与原文并无太大关系,可当做独立文章观看。

  文中的世界可能有历史bug,考虑到原作游戏的特殊背景,拒绝撕逼和考据党。

  有原创女性角色,注意避雷。

  全文进度80%,为了防止鸽文太久先发上一部分。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久到他还是一只刚刚化形的小狐狸,活在狐之一族灵山的庇护下。家里一共三个兄弟,他最小,于是所有人都叫他小幺。

  小幺很乖巧,也很懂事,在族里很会看着眼色行事,很快就骗过家长和一众首领的同意,换来了离开灵山去人间生活的机会。

  人间可真好啊…

  虽然只是灵山周围的小镇,却也别有风趣,小小的狐妖沉迷于人世的景色忘了父母的告诫,也忘记了族群里其他人告诉自己要隐藏身份的话语。小幺一直好奇于人类的诗词笙乐,于是他决定在一座书堂旁边固定活动,白天化作人形扮作学徒听师傅们讲书,晚上化回原形在书堂边的草丛里蜷成一团睡觉。一开始他也觉得这个方法可能会暴露自己,可是随着时间推移也并未发生什么,反而是自己会吟的诗词越发多了起来,作文什么的也开始有了长进。

  “哎呀……看来小生也勉强算是一个雅士呢。”幺掩起扇子抖了抖其他人看不到的狐狸耳朵,这次的作对赏,他又是头赏。

  “你呀……”师傅无奈地看着幺挑衅那些质疑他的人,“师傅的文采不过尔尔,你若是想学些别的,我或许还可以教你,然而如今你的文采已在我之上,你又无心其他,不如就此云游别处长长见识,也对你有帮助。”

  “如此,一直以来,多谢您的教导之恩。”幺也不多留恋,合扇鞠了三躬就此告别恩师。

  虽说按人间的说法,这已经是生活了几年的地方,但妖族素来长命不老,几年的时间不过是一瞬而已。幺对这个地方并无太多留恋,想起师傅的话语,他决定去繁华的去处看看。

  “不知那里可有小生所中意的物事呢~”

  带着复杂的各种心思,幺去了更大也离这里更远的别处,也就是他之前的那些同窗所谓的“城里”,这里有比之前大五六倍的集市和更宽阔的书堂,以及男人最感兴趣的青楼。

  幺去了青楼,但是只去了一次,那里的女人为了生计被迫摆出谄媚的嘴脸迎上比自己大上许多的男人,他看着就觉得可悲又可笑,进去放了一些散钱便走了出来。他这幅青年皮相为他造成了不少麻烦,愣是纠缠半天才从衣香鬓影中挣脱出来。

  “女人从某方面来说还真是可怕呢……”拍拍袖子上被沾上的脂粉,幺庆幸自己不是什么新生的雏儿,否则就真要被那些母老虎吃了去。

  狐族性好色,会和许多对象纠缠不清,然而这只是暂时的,在确定自己的命定之人之后狐族会相当的专情,在命定之人身死之前他们都不会有第二个心仪的人。

  所以说……是个既多情又专情的种族。

  “小生的命定之人,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出现呢……”

  幺喜欢上了听书,那个师傅常在一家茶肆出现,于是他便常去那家店铺,那家的茶沏的非常好喝,于是除了听书之外,他又有了另一个目的,喝茶。

  这天的茶与往常并无二致,幺吹了吹茶汤开始慢慢品味,然而就在衣袖交错的瞬间,他发现了沏茶人手臂上不易发觉的青紫——那应该是经受过虐待才会留下的痕迹。

  “请等一下,这位……小姐。”他迟疑再三,最终还是拉住了这位女子的衣袖,“能与小生说一下这伤是怎么回事吗?让女性经受摧残可不应是人之所为。”

  “啊啦……”被拉住的女子回过头微微一怔,娇小的面孔我见犹怜,“这个……是妾的官家留下的,妾总是笨手笨脚的,难免会被他责怪呢。”

  看起来这么小已经嫁人了吗……童养媳?

  算了,这样的事情他也无心去管,虽然让女性受伤本来也不合他的意愿……不然这样吧。

  “小生这里有可治愈瘀伤的膏药,您不妨拿去一试。”从袖口里掏出一个雪白的瓷瓶,幺把它递给还在愣神的女孩,“若是怀疑丢掉也可。”

  “怎么会……”女孩接过瓷瓶,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红了脸,“谢…谢谢这位大人!!不知您怎么称呼?”

  “幺,唤小生幺即可。”

  “谢谢您!”女孩像得了什么珍宝一般小心翼翼地收起瓷瓶,“妾名为浅川壹苇,谢谢幺大人的药!请您以后务必常来,妾会给您照顾的!”

  莫名其妙地被人有了好感啊……幺合上扇子皱了皱眉,嘛……不过却得了老板娘的照顾,也还不赖。

  壹苇的丈夫由于职业不常来茶肆,这里除了几个跑堂的男人便是壹苇打理。壹苇是个话很多的女人,这点体现在她每回给幺倒茶的时候,总是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从自己家的事情一直说到她从顾客那里听来的见闻,叽叽喳喳地仿佛没有个完。

  “你说妾名字的来历?其实是因为母亲生妾的时候是在客船上,周围是一片芦苇,而我又是第一个孩子!所以叫我壹苇!”

  谁问你这个了……

  “还有还有!!前几天听客人说这附近来了个很有名的阴阳师!据说好多人请他去家里退治妖怪,还有一个人从自己家里退治了一只猫妖呢!”

  “那应该是不小心跟着生气进入宅院的妖吧,真是可怜,平白无故地被镇压了去,猫妖可是能守护宅院的。”

  “诶…那还真是可怜啊,那孩子。”

  幺看了一眼壹苇的手臂,青紫的淤青已淡去不少,微微仰头喝下最后一口茶汤,幺别好骨扇整理整理自己的形容,“小生要走了,你要的东西小生下次会为你带来,今天的茶味道也很好,小生很喜欢。”

  “谢谢大人!妾有好好的涂幺大人给的药!今后也会继续煮更好喝的茶!”

  壹苇双手拿着托盘横在胸前站在茶肆门口,小小的身体远看上去就像是一般店主的女儿。
 
  真是个聒噪的家伙……

  不过不讨厌就是了。

  壹苇托他带一根发簪,幺思来想去决定去一趟平安京,在那里最好的首饰铺里挑了一根琥珀发簪,颜色像她的名字一样是金黄色的芦苇。幺把它递给壹苇的时候,她的眼睛亮亮的,就像她手里的发簪。

  “好看吗?”她小心翼翼别在发髻上,目光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

  幺点了点头,嘈杂的茶肆里,他的眼前也只映出了壹苇一人。

  “话说回来…为什么想要发簪?如果是这种东西的话,你官家应该会给你买的吧?”幺抖开扇子掩上唇角。

  “这个……官家他很少与妾私处…更别提带妾出去购置这些物件,他最挂心的是茶肆的生意,妾也就是因为这个被官家责骂了不少次……而且我自小在乡下长大,被嫁过来之后也没有怎么外出,只能听听客人们的说词……”壹苇有些丧气地垂下脑袋。

  “想去吗?别的地方。”

  “诶?”壹苇抬起头。

  “小生带你去,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告诉小生。”

  “这样可以吗?那茶肆怎么办?”

  幺带着壹苇去了茶肆柜台的后面,随后揪下一绺她的头发,口中念念有词,将发丝丢落在地上,黑发打了个旋停在地砖上,随后一阵微弱的光芒闪过,一个一模一样的壹苇就出现在了二人眼前,言谈举止均是与她无异。

  “好神奇……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从茶肆出来后,壹苇坐在马上好奇地看着马下的幺,“我从来没见过那种法术!!难道你也是阴阳师?”

  “那可不一定。”随着幺话音的落下,一对狐耳和硕大的尾巴突然出现在壹苇的视线里,雪白的绒毛看起来美丽至极。

  “狐耳……?你……”

  “这可是小生一族也会的法术,并不只是阴阳师会,虽然有着媒介不足的瑕疵……”有些恶劣地抖了抖那对耳朵,幺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调戏一般,“怎么?知道小生是狐妖之后害怕了?”

  “你好有趣啊!!!”马上的人突然兴奋了起来,“果然我的直觉没错!你果然不是普通人!!哇——好可爱的耳朵!!”

  “咳……请放过小生的耳朵……”

  幺带着壹苇去了平安京,带她逛了热闹的坊市见了更多她没见过的小玩意,看了她没机会看的杂耍,最后听说神社有祭典活动,还带她去看了祭典。

  “哇……原来他们说的祭典是这个样子,我们那里没有神社,这是第一次来…”壹苇啃着手里的苹果糖,“这里好热闹,我们乡下可没见过这种场面。”

  “以后常来就是了。”幺拿着她捞的金鱼,带着她去走层层叠叠的鸟居,红色的灯笼挂在鸟居的两边,火光映红山林的两边,作为照明的工具,于人于景都多了朦胧的美感。

  “幺大人听说过吗?”壹苇停下啃苹果糖的动作,嘴角沾满了糖屑,“据说一起牵着手走过鸟居的情侣会一直在一起永不分开哦!”

  “你没见过神社鸟居,怎么也会知道这些不着边际事情……”幺无奈地叹气。

  “啊……这种说法会让大人感到苦恼吧……那个!妾不是说和幺大人是情侣什么的!我只是……”双手攥紧袖口,壹苇停下了脚步。

  “走吧。”幺松开她的手一根根交错握紧,“我带你去山上看看。”

  “幺大人——!”壹苇不可控地红了脸,亦步亦趋跟在幺身后,苹果糖也忘了吃,只低头去看那只握住她的手,十指交叉的热度烫得她的心都快烧起来了。

  “谢谢您。”

  少女的声音从背后传来,细弱的如同蚊鸣。

  这样也好,幺默默收紧手指。

  这样就好了。

  只要她能开心就好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幺抬起头。

  “诶……?大人,你说什么?”

  “没什么。”

  “月亮真的很美!和大人的眼睛一样!”

  “……”

  “大人……你脸红了……?”

  “……闭嘴。”

  红色的灯笼照亮层层叠叠的山林鸟居,不管是人还是景都美得仿佛诗中描绘的场景,如同一个仿佛熟识的梦境。

  既然是梦境,终究要醒来的。

  壹苇,浅川壹苇。

  她是嫁了人的。

  即使再小,再心思单纯,她也是嫁了人的,属于别人的“那个人”。

  只可惜,幺在看到壹苇的夫婿时才意识到这一点。

  “看来你是下了不小的功夫……这可不是一般人知道的东西。”幺看着面前困住自己大概一人高的锁魔结界笑了笑,“下等生物。”

  他已经被困在这里小半个时辰了,无论用什么方法都不能打破这个结界,妖力已经被耗尽的幺现在与等死无异。

  “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虽然我对这个女人没有丝毫兴趣,但是你这样做我也很没有面子对不对?尤其你还是个下贱的狐妖。”男人把不住替幺求情的壹苇推倒在一旁,“既然是妖怪,就请你安安静静去死吧。”

  “不要碰她。”幺的狐耳和爪子由于结界的压迫而显露出来,周身开始缠绕金色的符文,结界的灵力一丝一丝地抽取着幺的生命力,他的脸色开始发紫。

  “幺大人!”壹苇趁男人的空隙扑在幺的结界上,手掌无力地隔着结界与他相合,“您怎么样!!一定要坚持住啊!!”

  “既然这么爱他,不如陪他一起去死好了。”

  森寒的刀光自少女身后闪现。

  “幺大人,妾…”

  “壹苇——!!躲开!!!”

  猩红的血花溅在淡金色的结界上和幺的脸上,心爱的少女在自己触手可及却遥不可及的距离缓缓倒下,胸口开着一朵巨大的血花。少女的身后,男人抖去刀上的鲜血狠狠地把刀扔在地上。

  “下一个就是你了。”

  涣散的金眸映照出男人的脸,锁魔结界上浮现出巨大的咒印文字,幺低头看着还未瞑目的少女,和服上猩红的颜色占据了大片大片的视野。

  那种红色,究竟是在哪里见过呢。

  平安京上,神社祠旁。

  拿着苹果糖的手,被灯笼映红的脸颊。

  【……一直在一起永不分开……】

  小生的命定之人啊……

  你失信于小生……该怎么惩罚你呢。

  “狂风刃卷————!!”

  幺记忆的最后,是结界被打破后四散的金色和男人那张因恐惧扭曲的脸,风卷起的气流呼啸而过,尖锐的刀刃扫平了一切,也带走了一切。

  只是自己怀中的少女,不会回来了。

  替少女阖上曾经明亮的双眼,幺把壹苇打横抱起,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已经变为平地的宅邸。

  就算你不属于小生,小生也会让你永远留在小生的身边。

  小生会永远赋予你最美的样子。

  所以,带着爱意安眠吧,小生的爱人。

  在这永不醒来的黑暗中。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