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寒鸦

寂。

【鬼切x你】关于家里那只不爱说话的团子(2)

        

      
           
  “真好看啊。”望着面前的少年,我按着大妖的衣袖泄露了一句真心话。

    
“丫头,你这算见异思迁吗?”旁边的大妖放下护着我的手,掩着扇子搁在唇边,好看的眼角吊起来,绯红的颜色看起来有点危险。

   
  “怎么会怎么会,大舅当然最好看啦!最喜欢大舅啦!”我捞起狐妖的尾巴揉了两把,心道这老狐狸还是这么爱开我玩笑。玉藻前笑了笑没再说话,只是让出位置方便我去到鬼切旁边。我放下手中的召唤镜走到鬼切面前,整理了一下因为久坐发皱的衣服。

    
  “咱们寮除了你面前这位实在是没什么比较强力的输出,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麻烦你啦。”我整理出来一个看起来较为友好的笑容,“突破和道馆可能都要靠你啦,我这边会尽量把材料黑蛋什么的尽快肝出来的,这段时间可能要麻烦你在寮里先休息了。”我伸出右手想来一个友情之握,但面前的人似乎并没有这个意思,只是又弯下腰,鞠了一个差不多九十度的躬,“是,姬君。”
    
     
  这个家伙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啊……虽然长的真的很好看。我讪讪地放下尴尬的手在身前搓了搓。
    
    
  接下来的日子就相当简单了,鬼切住在我为他准备的房间里,除非我找他有事否则并不轻易出门,不管和谁搭话都是不咸不淡礼仪有加的样子,让人亲近不起来,看上去清心寡欲地像个隐世不出的高僧。
    
   
  寮里一些胆子小的式神有的找我来投诉,说他那只身边的鬼手在鬼切出门的时候非常吓人,看起来实在过于有攻击性,问我有没有解决方法。我也只能笑着安慰几句,说那只鬼手是鬼切的一部分,并不像部件想拆就拆,劝完还让她们告诉茨木除了打逢魔boss不要随便出门。
     
    
  这两个碰在一起不会打起来吧……
   
    
  我忧心忡忡地坐在庭院里挑着从御魂塔那里打回来的御魂,挑挑拣拣看看有没有能用的御魂,一旁路过的樱和桃看见我在庭院愁眉不展的样子也自告奋勇来帮忙。我们把几个比较好的坯子挑出来装进放御魂的盒子里,剩下的等着贪吃鬼嚼完给我存着经验。一番忙碌后总算整理完毕,我谢过樱与桃,拉着少年的晴明大人在院子里喝茶,旁边的温泉氤氲着雾气,暖洋洋的气息一下子就让人卸下了疲惫。可惜博雅陪着神乐和比丘尼去逛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不然就是五个人聊天了
     
    
  “阿爸,你觉得鬼切怎么样啊。”我把杯子里自己偷偷泡的奶茶一饮而尽询问道。“我觉得很不错啊,你不是一直嚷嚷着要一只鬼切吗?说是结界突破都被打自闭了,不出鬼切就退游。”晴明挑了挑嘴角,从一旁的温泉里捞出他准备的温泉蛋,“吃吗?”
    
    
  我哪有什么心情吃温泉蛋,但是现在没什么事情干,我便赌气似地剥鸡蛋壳当做消遣,晴明也乐得有人帮他剥壳,然而看我赌气的样子和我手里坑坑洼洼的鸡蛋,他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赶紧从我手里救下了白白嫩嫩的鸡蛋。
   
   
  “不要对食物撒气啊。”纤长白净的手指仔细择去蛋白上的碎壳,晴明半恼,“而且你抽到鬼切不应该开心吗?怎么这会好像还不愿意的样子。”
   
   
  “那是因为……他实在太不合群了啊……”我没了能虐待的东西,索性往桌子的空处一趴,“我知道他实在很强,我也很开心抽到他,虽然他现在只有两星,我还没开始养成,但是他总有一天要六星出去打本啊,要打本肯定要和式神打交道,可是我现在看他好像根本就没这个意思,而且已经有不少式神和我说害怕他那只鬼手,他也是不和人亲近的样子,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要出事的……”我掰着手指头,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脑补了一下大江山的那帮人闹起来的样子,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既然这么担心他,不如当面说清楚怎么样。”头顶的樱树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抬头望着斜倚在树上的大天狗有些不满,“偷听可不是好习惯哦,少主也是。”
     
   
  “是你迟钝到没发现我们在树上面。”大天狗并未理会我的埋怨,只是叫上陆生一起下了树在我旁边坐下,“他过去的事情我想你都在现世知道了,既然如此,我想他应该不会轻易相信自己的新主人吧?我觉得你还是去和他好好谈谈地好。”大天狗叉着手,神情看起来不像是取笑我。
    
   
  “少主觉得呢?”我看向旁边的陆生,他放下正在擦拭的弥弥切丸,看着我仿佛若有所思,“我觉得天狗君说得不错,主从之间还是需要交心的,我和鸩君以前也把酒言欢过,之后主从关系就好了很多。”
    
   
  两个人说得都有道理,阿爸也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寻思交交心或许能改变现在的状况,看了看表约莫七点过一些。我是在现世吃了晚饭过来的,而且现在放假,那边也不急着做什么事,谈谈心应该绰绰有余了。
     
   
  只是不知道人家会不会乐意和我交心咯。
    
   
  告别三人后,我七拐八拐走到庭院的最里面,这个院子是我当时辛辛苦苦装修的暖池青苑,地方也比原来的庭院宽阔精致不少。鬼切的房间被我安排在厢房的最里面,旁边都是空房间,为的就是不让他和别人有什么不愉快的接触,我走到房间的拉门前站定,拍了拍门框。
    
  
  “鬼切你在吗?我有话想跟你说。”四下空旷的走廊仿佛让我的声音放大了几倍。我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巫女服好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些,然而等了好久也没有人来开门。
    
   
“难道是已经睡下了吗?可是这会儿也不是很晚啊。”我内心有些疑惑又唤了几声,然而还是没有人来开门,担心出什么事情,我索性拉开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静悄悄的,仿佛一个人也没有,然而一门之隔的内室仿佛有一些动静。我合上拉门,一边唤着鬼切的名字一边往内室走去,看着四下无人的房间拉开了内室的门。
    
   
  劈向面门的是那只缠绕着紫焰的鬼手,速度快到只能看清燃烧的焰尾。我吓了一跳,想着向旁边躲躲,然而身体却跟不上大脑的指挥,被骇人的鬼气镇得行动迟缓,刀尖眼看就要劈向我的面门。
      
   
  “这下栽了,知心姐姐没当成,只能当孟婆姐姐了。”我看着近在咫尺的鬼手,脑内一下子飞过好多想法,如果我现在死了,那么在现世里我在这个寮的存在就会消失,我就再也回不来了,那到时候大家该怎么办呢……
   
   
  鬼切,该怎么办呢……
   
   
  “姬君!!!”急切的呼喊从我身边传来,一个飞扑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将我箍紧的怀抱,鬼手从我头上险险地擦过,在空中绕了一圈后停在面前人的身边。
    
   
  “鬼切……?”我闻到了近在咫尺的淡淡血腥味,从紧到快要窒息的怀抱里探出头看着面前的人,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发生什么事了?”
    
    
  然而面前的人一副眉头紧锁的样子,清秀好看的脸皱了起来,未阖住的右眼里有一瞬间的担忧和庆幸,鬼切两只手紧紧笼着我,以一个类似公主抱的姿势半跪在地上,“姬君怎么来了我的房间,为什么都不通知我一声?”听得出来语气有点急切,可能是刚才的一幕也吓到他了。
     
    
  傻子也看得出来他在关心我,我安心地窝在他的怀里,一瞬间有点被在意的幸福感,“我只是想找你商量一些事情,而且刚才在门口叫你也没有人回答,我害怕出什么事就直接进来了……你这里是怎么了?”我看向他旁边的鬼手,想扶着他肩膀仔细看看出了什么事,然而他一把拍开我伸出来的手掌,语气一下子凶恶了起来,“别碰我!!”
    
   
  被他平白无故重重拍了一下,我差点在他怀里找不到平衡跌在地上,他比我更快一步扶着我的腰,在我头要撞在地上前又慌忙把我重新笼回了怀里。我惊魂未定地看着他的脸,用余光瞟到他用手肘抵住了想要向我这里攻击的鬼手,而他露出有些苦恼的神情,仿佛在想该怎么和我解释。
   
   
  我心下猜到七八分,试探着开口,“是不是这只手有点不听你使唤了?”他神情微微一怔,随后点了点头,“是,姬君,由于我刚被召唤出来,姬君也未曾强化我,所以我的实力星级都有所不足,有时候会镇不住这只鬼手。”
   
   
  “这就是你不愿意出门的原因?”我好像明白什么了。
   
   
  “是的,姬君。”他小心翼翼地把我轻轻放在榻榻米上,我扶着地面跪坐下来,和他对视。
   
  
  “你是害怕自己的鬼手伤害到别人才不怎么出门的吧,不愿意和其他式神打交道也是?”我看着他极为认真的神情一时觉得有点可爱。“是的……所以我在进行以前经常会做的一些镇压鬼手的仪式,但是没想到您会出现,刚才我真的很害怕姬君受到伤害,如果您真的出什么事,我一定会被寮里的大家怪罪的。”他好像还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神情也有些自责。
   
  
  “这个其实是怪我没有好好了解你,待会我会带你去拿强化材料的,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安心出门了。”我自知理亏,并没有怪罪他,然而看着他自责的脸,又忍不住调戏他的念头,“如果我真出事了,也只是在这里消失而已,到时候我会在现世不回来哦,你打算怎么办呀?”
     
   
  “我会去现世寻找姬君。”他抬头坚定地答到。
    
   
  我一瞬间有点被呛到的错觉,然而他的神情认真到我不觉得是开玩笑,我按下这个话头没有再接,说了几句类似“你肯定找不到我啦”之类打趣的话,把他领到了材料室并拜托给了姑获鸟照顾,随后逃也似地回了现世。
    
   
  原来不是信任不了自己的新主人和新同伴,只是害怕伤害到别人吗,临睡前我躺在床上,脑内反复回响着他说的那几句话,嘴角不自觉勾了起来。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
   
   
  第二天去平安京,我收到了已经四星的鬼切送我的可以从平安京紧急返回现世的御守,然而问他从哪里得来的,他却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只是告诉我要好好利用。
     
   
  我想了想最近平安京搞的几个幺蛾子,觉得还是不问的好,这时寮办的信鸽飞了过来,我让鬼切去做自己的事情,然后展开信纸看了看上面的公示,一时间有些气血上涌。
      
   
  “狗伊吹你给我滚出来挨打!!!!!”
    
   
  响彻云霄的悲鸣震掉了樱树上的一片叶子,树下的鬼切停下挥刀的动作抬手擦了擦汗,随后收刀入鞘,朝着温泉旁对酌的酒茨二人走过去。
    
    
  今天的寮里也很太平呢。晴明喝着从我那里拿来的奶茶如是想。


   

主线算是到这里完结啦,接下来可能会写写日常什么的

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点红心和手手,谢谢 |・ω・`)

评论(9)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