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寒鸦

寂。

【原创】落雪


 
  风齐在等一个人。
 
  一个人类,名为楚歌,约好与他一起去湖心亭看雪。

  十年过去了,也许善变的人类早已忘记了约定。

  也许以人类的寿命,他也许早已永眠在某处。
 
  风齐开始给楚歌写信,一封又一封,用灯芯草绒的信纸包好,永远不写收信地址。
      
  “这是约定的第三年了,湖心亭的雪很美,大雪厚得差点压断飞檐。”

  “第五年的亭子里多了一个鸟巢,里面有两只新燕。”

  “第九年了……你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们的约定呢……?”

  “已经是第十年了,可是你还没有来……”

  风齐开始寸步不离湖心亭,就连春夏也不愿离开,他的事情传到妖界,惹得众妖唏嘘。

  “真可怜……风齐如何强大,千年的树妖,竟沦落到如此地步。”

  “谁和你说那是风齐了?风齐早就死了。”

  “咦……?那、那只树妖……?”

  草绒的信纸飞了漫天。

  原来我早已忘了。

  十年前我赴约而来却不慎溺水濒死,而你为了救我甘愿毁去妖身以人形留住我的元神……你强迫我活成你的模样,可你却在这世间再也留不下一丝痕迹。

  今年,湖心亭的雪也很美。

  可是你终究还是没有来。

  终究只是一个永远实现不了的梦。
 
   
   
  
   【END】

 

评论

热度(1)